新加坡Day1 星宇航空、悅樂village hotel

今天瓦特歐是8.10 分的飛機,從膠囊旅館出來後,就迅速地去寄行李與出關,滿心期待的前往候機室,想說8.10分就可以搭上飛機順利地前往新加坡與首次星宇航空體驗。

結果… 星宇航空直接來一把大的,直接公告因為檢查飛機需要延誤兩小時,接者馬上做緊急處置,商務艙以上的旅客直接先發VIP餐卷,讓商務艙的客人前往VIP室休息,經濟艙的旅客則是在候機室的地方,有餅乾與茶水可以使用。 算是有在安撫搭機旅客的心情。

經過兩個小時多的等待,終於搭上飛機,飛機上的座艙系統,看起來畫面算是清楚,但是我想旅客們都等這兩小時覺得很累,上來飛機預計只想休息。

星宇位置不算寬敞,但以170CM的腳來說還算不會完全頂到,只是外側的人要去廁所基本上內側的人一定要起身,讓坐向外側的人出去。

廁所的部分,水龍頭是有熱水的,洗手還算舒適。

機上飲料部分,點進去第一頁就是遠近馳名的星宇特調,這個現在不是商務艙才能點的飲料,經濟艙也可以點~所以如果空姐再問需要甚麼飲料的時候,想喝的朋友請勇敢舉手登記。

電影的部分瓦特歐覺得片源不太新,如果自己有訂閱Netfix 或 disney 的朋友,可能都會覺得電影算是舊的,不過就加減看,要不然在飛機上也是滿無聊的,有個有特色的是,星宇航空的經濟艙有wifi可以使用,但僅限通訊軟體的文字部分,商務艙與頭等艙則沒有文字限制,所以在飛機上,各位朋友也是可以用line跟朋友聊天。

飛行的安全教學影片,也是滿有趣的居然是做動畫呈現,給人一種在看電影的感覺,有別於其他航空是請人拍的影片,給人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。

航空娛樂系統目前標配地,航線與航程示意圖,不會讓大家醒來之後還覺得迷失方向:

飛機餐的部分,瓦特歐選的是胡同燒肉的燒肉飯,打開時看到燒肉覺得驚為天人,現在飛機餐可以做得那麼有口感!? 這燒肉真的跟現烤沒兩樣! 配上莫凡比的優格,整套吃起來,覺得這真的是飛機餐嗎?(請各位以飛機餐的角度評比,當然跟不是在現場吃胡同燒肉=目)

沙拉是巴薩米克醋的味道,酸酸的十分開胃:

星宇特調2.0本人,現在還各種蜘蛛人主題,飲料的攪拌棒是蜘蛛人,喜歡蜘蛛人的朋友一定要來坐星宇航空:

接近新加坡的時候,海下全都是輪船~ 看來是要慢慢前往馬六甲海峽的船隻,瓦特歐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輪船:

看到船隻後就代表,要抵達新家坡拉! 航廈充斥各種不同國家的旅客:

機場內有機場捷運接駁(無須收費),可以穿透在各大航廈之間,瓦特歐要去搭地鐵所以就坐機場捷運前往從第一航廈前往三航廈

地鐵基本上跟台灣捷運差不多,甚至有種除了人種不同以外,根本是在同一個捷運體系搭乘的感覺~從樟宜機場做MRT前往市區,做三站後要前往對面搭車(會有一堆人轉車,跟者轉車就對了~)

燈號與路線不算太複雜,看是要去哪站基本上,捷運地圖都標示者很清楚例如瓦特歐坐的是綠線,如果上面有寫標上其他顏色,代表可以轉乘其他線的捷運。
瓦特歐今晚要前往聖淘沙,因此要轉紫色線,需要在歐南園(Outram Park),換搭紫線車。

想前往聖淘沙,從轉乘紫線歐南園(Outram Park)往港灣站(HarbourFront)坐一站出站就會到vivo city (怡豐城),怡豐城是一個進入聖淘沙之前的shopping mall,麥當勞、肯德基、shake shake等知名連鎖餐飲都有。


瓦特歐今晚當然是要回味在日本吃到的shake shake 漢堡店:

兩杯飲料,香草奶昔、檸檬茶,搭配起司薯條和兩個shake burger :SGD 38.2
基本上shake shake 沒有套餐,所以各位朋友就想吃甚麼就點,沒有甚麼特別的點法~ 味道絕對是超越麥當勞與肯德基,但是價錢就是反應在上面,各位朋友覺得太不划算的話,麥當勞和肯德基價錢基本上跟台灣差不多,shake burger 味道多汁,起司薯條很鹹香,香草奶昔很像麥當勞以前的味道, 50 fifty fifty 檸檬有機茶,十分解膩很清爽,雖然價錢真的高,但是離開台灣後能吃到,真的是覺得太好了!

Shake Shake 菜單(漢堡與飲料平均消費16SGD~ 20SGD):

進入聖淘沙乘坐聖淘沙express,會需要收4 SGD 過路費,但是如果有訂聖淘沙裡面的飯店的話,聖淘沙express工作人員會在閘道口協助登記,可以豁免過路費,進到飯店後,飯店會提供QRCODE,讓大家出聖淘沙與進出不用付過路費,如下圖所示:

瓦特歐這次入住的是悅樂飯店(village hotel sentosa ),搭乘聖淘沙express 坐兩站前往,Imbiah(英比奧站),下車跟者路牌走約5分鐘即會看到飯店,飯店空間算是滿大(大約6坪,20平方米)的隔音設備也合格,不會聽到其他房客的聲音:

這裡有個很酷的東西設備是,雖然飯店不提供礦泉水,但是飯店內都會有提供過濾的逆滲透,供應飲用水:

浴室的話,配色十分明亮~雖然不是用玻璃窗做成的乾濕分離,但是簾子拉上也是有乾濕分離的效果,馬桶是免治馬桶,所以習慣日本飯店的朋友們~在這也一樣有免治馬桶使用~

villeage hotel 有個很酷的是游泳池十分大,環境也十分優美:

飯店比台灣還貼心的泳池旁邊直接提供浴巾,讓大家游泳完不會著涼。
當然大家用完記得擦乾後,投入旁邊的浴巾回收箱~

飯店3f中庭都是泳池:

看到這泳池的環境,當然要馬上換泳裝直接下去,因為新加坡的溫度算高,所以晚上直接下水也不會冷。

聖淘沙島內捷運不用收錢 ,公車可以直接上下車,公車一共有三條路線,要前往聖淘沙的朋友請參考看看,但是瓦特歐這次基本上都是坐聖淘沙express。

聖淘沙島內示意圖:

villeage hotel 對面有711,看到黑色logo的還以為是盜版的711(但其實真的是我們認知的711):
喝不慣ro水的朋友,可以直接到711買水,建議PM 9:00之前要買完,因為…. 711 不是24 hr的。

麵包飲料大概一個都是3~4 SGD:

酒的部分比台灣貴很多,啤酒一貫大概要7SGD以上,聖淘沙內的711 韓國食物很多,泡麵大多是韓國的,韓國的燒酒真露一灌來到19SGD:

100這個logo品牌的飲料是新加坡當地品牌,瓦特歐過幾天再買來喝看看~

覺得韓國泡麵價錢跟台灣差太多朋友,可以考慮711自有品牌的泡麵,價格大約都低1SGD左右~

總結第一天新加坡,因為在星宇航空誤點花太多時間,且從樟宜國際機場前往聖淘沙,搭捷運花了將近一小時,因此第一天沒甚麼行程,基本上Check in 和吃個晚餐就結束了。第一天就覺得新加坡真的很方便,坐捷運就能從機場前往聖淘沙,完全不用到地面上走,VISA 或Master Card就能直接當交通卡使用,費用並不高,從機場前往聖淘沙車資大約3SGD左右(不包含進入聖淘沙的過路費),如果有VISA 或Master Card的朋友,建議使用Master Card,因為Master card 是五天收一次手續費(累積到10SGD 出一次帳/或五天),Visa 是天天都會出帳(天天收一個手續費),手續費大約1SGD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