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IL#1] Python 自學 day1 Anaconda

Python在目前大數據、AI時代,是非常熱門的程式語言,Python可以幫您做數據分析、網頁、爬蟲、小工具,等應用,能做那麼多應用還不快來學習!
那瓦特歐今天要來介紹,Python的一個開發環境,叫做:

Anaconda是一個Python集成的環境,會先幫各位安裝許多的常用套件,例如:Numpy(數值計算)、Matplotlib(畫長條圖、分布圖)、Pandas(各種文件讀取),連目前非常熱門的深度學習計算,都可以用Python去實現。


Anaconda合作的Library或框架廠商:

Anaconda下載點:
https://www.anaconda.com/products/individual

大家請載對應自己作業系統的版本:

那各位Anaconda安裝完成後,瓦特歐將介紹兩個基本執行環境:

  1. Jupyter Notebook
  2. Spyder

首先介紹 Jupyter Notebook:

step1: 打開windows 搜尋系統如圖:
輸入anaconda prompt,並且打開anaconda prompt

step2: 在anaconda prompt輸入,”JupyterNoteBook


就會自動開啟像網頁的東西,這就是JupyterNoteBook的開發環境:

按下 New —> 選Python3 —>將開啟一個新的空白的python檔案


再來就可以開始寫一些Code,比如說~
印個一些你想印的字,印在螢幕上,就使用print指令:

將下方code,打進JupyterNotebook,並且按下RUN。

a=123
b=”Walterou”
c=[1,2,3,4,5,6]

print(“裡面放你寫印的字”)
print(“a is interger: %d” %a)
print(“b is String: %s” %b)
print(“c is list: ” %c)

那甚麼是integer、String、list,請各位先看看開發環境怎麼使用,之後會依序介紹~?

再來介紹 Spyder:

開啟方法和剛剛Jupyter Notebook一樣,打開windows 搜尋,輸入Spyder。


Spyder 是帶有變數觀察視窗的開發環境,通常適合科學計算用,如果是熟悉matlab的朋友可以使用此IDE(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)
請看下圖,我們以上面Jupyter Notebook的Code當範例:

大家code打上去之後,按下綠色的按鈕(F5),就可以看到執行結果~

Spyder可以看到有coding區variable 觀察區輸出結果區習慣Matlab的朋友是不是覺得超級熟悉阿?

以上就是今天,Pyhotn IDE的介紹,接下來我將會依序介紹許多跟Python有關的觀念或應用,感謝收看。

瓦特歐Python介紹系列:
[TIL#1] Python 自學 day1 Anaconda
[TIL#2] Python 自學 day2 變數
[TIL#3] Python 自學 day3 流程控制
[TIL#4] Python 自學 day4 製作執行檔
[TIL#5] Python 自學 day5 執行檔更換icon
[TIL#6] Python 自學 day6 PIL浮水印、圖片大小變更
[TIL#7] Python 自學 day7 大量圖片Resize 處理 懶人包
[TIL#8] Python 自學 day8 GUI製作- 使用Tkinter Grid管理器
[TIL#9] Python 自學 day9 GUI製作 放入圖片 grid 版本
[TIL#10] Python 自學 day10 創造圖片的拼貼
[TIL#11] Python 自學 day11 matplotlib 統計圖、長條圖、圓餅圖、散佈圖


2 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